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鹿泉区 “厕所革命”再发力,让“方便”更方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陈岩 徐立康 
2019-01-09 15:20:42
分享:

  改造后的厕所一景。徐清明 供图

  长城网讯(徐清明 陈岩 徐立康)“这座改造后的公厕,让人‘方便’时感觉特别舒心!如果厕所也能评星级,我觉得可以给五星。”1月4日,在鹿泉区顺城关公厕,刚刚上完厕所的杨博这样说。顺城关公厕是该区老旧公厕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公厕,该区共打造了8座。

  近年来,该区将“厕所革命”作为全区旅游业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全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据了解,该区自开展“厕所革命”以来,积极组织安排人员对城区老旧公厕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工作,原来脏乱差的公厕焕然一新,提档升级后的公厕更加人性化,与周围环境更加协调。

  老旧公厕提档升级工作涉及的8座便民公厕,设计标准严格按照不低于二类公厕标准进行建造,除设置男厕、女厕外,还增设了第三卫生间、管理间、工具间,同时配备了净水器、饮水机、体重秤、便民座椅、除臭喷香机、灭蚊灯、自动售纸机、洗手液、烘手器、音乐播放器、电视、雨伞、药箱等便民设施,并连接市政供热管网,安装热水交换器,在冬季也可为市民提供温水洗手。除此之外,公厕周边还配备环卫工人休息室,为“城市美容师”提供24小时热水和休息空间。

  下一步,该区将持续探索推广厕所建设管理先进模式,进一步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采取定时检查与突击抽查的模式,及时发现、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公厕环境整洁,让市民使用更方便、舒心。

关键词:鹿泉区,厕所革命,旅游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