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品牌价值评价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9-01-09 16:21:06
分享:

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暨河北省品牌价值评价宣贯会现场。 张秀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秀娟)1月9日上午,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暨河北省品牌价值评价宣贯会在石家庄召开。同时,河北省品牌价值评价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据介绍,开展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是为了提升全省企业品牌意识,增强河北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2019年,河北省首次开展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将依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采用《品牌评价品牌价值评价要求》(GB/T29187—2012)、《品牌评价多周期超额收益法》(GR/T29188—2012)等国家标准为依据,通过有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无形资产等要素对评价对象进行综合评分而测算出品牌价值和品牌强度。

  河北省品牌价值评价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3月31日截止。评价结果将在2019年第十三届河北品牌节上发布。通过榜单发布,提升我省企业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打造“冀”字品牌,塑造河北品牌新名片。

  据了解,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工作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自2013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益评价,连续开展5年来,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关注。由我国和奥地利牵头,会同12个成员国家共同研究制定的《品牌评价基础和原则》国际标准(ISO20671)近期将正式颁布实施;已颁布实施了25项品牌评价相关的国家标准,按照国际分类法逐步开展了分类评价;初步建立了“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分类评价发布体系;顺利完成了“品牌价值提升工程”和“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和示范”两项重点项目。

  相关链接

  在“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的718个品牌中,河北省共有20个企业品牌榜上有名。分别是:

  能源化工上榜企业:亚大集团公司品牌强度768,品牌价值16.48亿元。

  汽车及配件上榜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强度928,品牌价值360.47亿元。

  冶金有色上榜企业: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强度859,品牌价值83.02亿元;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品牌强度758,品牌价值61.08亿元;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品牌强度838,品牌价值5.52亿元。

    电梯上榜企业: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品牌强度807,品牌价值13.89亿元。

  纺织服装鞋帽上榜企业: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强度912,品牌价值45.79亿元。

  食品加工上榜企业: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品牌强度826,品牌价值12.22亿元。

  医药健康上榜企业: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强度918,品牌价值190.77亿元;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品牌强度884,品牌价值34.67亿元。

  农业上榜企业: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强度882,品牌价值54.13亿元

  产品品牌上榜企业: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强度803,品牌价值20.00亿元;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强度779,品牌价值16.70亿元;秦皇岛兴龙轮毂有限公司品牌强度827,品牌价值5.51亿元。

  中华老字号上榜企业: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强度935,品牌价值63.21亿元。

  自主创新上榜企业: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强度396,品牌价值27.56亿元;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强度919,品牌价值26.74亿元;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强度721,品牌价值16.97亿元;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强度796,品牌价值7.67亿元;河北春风银星胶辊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强度646,品牌价值7.11亿元。

关键词:品牌,价值评价,启动责任编辑: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