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拖欠半年的工资终于拿到了!”
——“问政河北”帮助部分网友讨薪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李丽钧 
2019-01-10 19: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 李丽钧)岁末年关,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朋友,拿到了应得的报酬了吗?自2018年12月14日“为农民工讨薪长城网‘问政河北’在行动”专题正式上线后,“问政河北”平台收到了数百个讨薪诉求。一些在平台投诉的问题,在相关部门的督办下得到解决,农民工拿到了应得的报酬。

      “拖欠我们的3.5万元钱终于拿到了,没有想到这么快,非常感谢你们平台!”张家口网友付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随后,他又向“问政河北”平台发来了感谢信。

来自付先生的感谢信。“问政河北”平台截图

  1月8日,张家口网友付先生和他的六名工友通过“问政河北”平台投诉,他和六名工友于2018年8月在张家口崇礼区翠云山奥雪小镇工地干活,从事强弱电安装工作,目前已完工,但工资一直未发放。付先生反映,他们一开始先去项目部讨要工资,但是公司推脱责任不给予处理,随即又去找包工头讨要工资,但对方早已销声匿迹,根本找不到人,电话不接信息不回,于是他们便电话咨询崇礼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也没有得到处理结果。所以他们将问题反映到了“问政河北”平台,希望能及时要回拖欠的工资。

        接到诉求后,“问政河北”平台工作人员立即将诉求转至张家口市人社局。很快,张家口市人社局针对此诉求做出回复:崇礼区劳动监察大队已联合公安,解决了中建二局奥雪小镇工地拖欠工人的工资问题。

     同样令人欣喜的消息来自衡水市。1月1日,“问政河北”平台接到衡水市网友王先生的诉求,称其于2018年7月至12月在衡水市天衢集装箱有限公司工作,但是这半年的工资至今没有发放,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协助解决。记者接到诉求后,立即将诉求转至衡水市滨湖新区人社局,几天后,滨湖新区人社局与天衢集装箱公司进行协调,其法定代表人已于1月5日通过转账方式一次性支付反映人王先生人民币18858元。随即,记者回访反映人王先生,对方表示情况属实,从投诉问题到解决问题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农民工,欠薪,讨薪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