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27亿次捐赠 425万人次受益
阿里巴巴公益保险支起脱贫“顶梁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周亚彬 
2019-01-10 12:59:00
分享: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张艺萌 周亚彬)1月10日,记者从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获悉,由阿里巴巴发起的“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已帮助425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健康保险,“互联网+精准脱贫”模式为贫困家庭提供健康保障,降低了因病致贫发生率,助力实现健康脱贫。

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现场。记者 张艺萌 摄

  “顶梁柱保险项目理赔了2.99万元后,解了我们一家的燃眉之急,让因为生病差点失去信心的我看到了一线生机……”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泼机镇老包寨村村民小常不幸罹患胰腺恶性肿瘤,来自“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的理赔,为她减轻了治病带来的经济压力,让她重拾生活的希望。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卫健委指导下,由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蚂蚁金服保险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为贫困县域18岁至60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投保。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宝贝”和蚂蚁金服“爱心捐赠”两大互联网公益平台面向公众募捐,募集的善款进入中国扶贫基金会,由基金会通过蚂蚁金服保险平台及合作保险公司共同完成投保,以“互联网+精准脱贫”的新模式为农村家庭中的主要劳动力提供保障,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

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现场。记者 张艺萌 摄

  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已带动了阿里平台上112万商家、3.6亿公众共同参与,累计获得27亿余次捐赠,为12省66县425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健康保障,其中覆盖“三区三州”贫困县7个、深度贫困县17个。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执行秘书长孙利军介绍,对于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来说,家中的“顶梁柱”是最重要的源动力,“在一个贫困家庭中,如果主要劳动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顶梁柱‘倒下了,这个家庭很快就会陷入困境。精准脱贫目的在于重建个人能力,而‘顶梁柱’项目相当于给精准脱贫项目再添一份保障,让一个家庭具备发展生计、脱贫致富的能力和希望。”

关键词:阿里巴巴,顶梁柱保险,精准脱贫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