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机场多式联运持续发力 提升区域枢纽功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11 15:03:00
分享:

石家庄机场2018年空铁联运客流量同比增长53.4%。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成珊珊 张烨)2018年,石家庄机场多式联运客流量达到164.58万人次,同比增长48.07%,石家庄机场区域枢纽功能持续提升。

  空铁联运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近年来,石家庄机场不断完善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体系,2018年空铁联运客流量达到113.2万人次,同比增长53.4%;空铁联运客流量占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的10%,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石家庄机场将空铁联运作为融入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合作,推进加密正定机场高铁站停靠车次;丰富空铁联运产品、完善服务手段,打造“无缝对接”的空铁联运产品,实现了便利的地空陆转换;不断强化机场的枢纽功能,扩大航空服务覆盖半径,着力疏解首都机场非国际枢纽功能,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协同效益日趋明显。

  空陆联程使旅客选择更多元

  目前,石家庄机场异地城市候机楼达到14座,旅客直通车线路达到17条,航空服务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2018年,旅客直通车运送旅客34.7万人次,同比增长18.3%,高铁、旅客直通车和异地城市候机楼组成的集疏运体系辐射区域覆盖冀中南及相邻省份城市近7000万人口。

  中转服务再升级助旅客享受服务更丰富

  2018年,石家庄机场中转联程旅客达16.68万人次,同比增长107.5%。近年来,石家庄机场高度重视发展中转联程业务,作为推进区域枢纽机场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细化流程,实现了不同航空公司之间的旅客行李直挂服务;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设立中转旅客休息区,推出免费饮料、免费餐食、停留6小时以上可免费乘坐前往石家庄市区的大巴、隔夜中转免费住宿等服务项目,让旅客切实感受到温馨、便捷、舒适的中转服务。

  据介绍,下一步,河北机场集团将继续加强与交通部门、旅游管理部门、航空公司沟通,不断完善空铁、空陆多式联运体系,深化“从家飞—无忧空铁”服务品牌创建,优化旅客直通车地面交通网络,推进中转联程通程值机业务开展,让购买中转联程产品的旅客一次性办理两段航班的乘机及行李托运手续,无需在石家庄机场中转时,提取托运行李、再次安检。

关键词:河北,交通,港口航运,河北机场,石家庄,候机楼,空铁联运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