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节近鲜花俏 迁安市民:买盆牡丹妆点美好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李瑛 梁玉水 
2019-01-11 21:55:37
分享:

市民刘女士用手机拍下正在吐蕊的牡丹。李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李瑛 梁玉水)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迁安。近日,走进位于迁安市大崔庄镇上金山院村的观赏牡丹基地大棚,一盆盆象征着富贵的牡丹长势喜人,性急的已吐露花蕊。寒冬时节,来自牡丹之乡菏泽的百花之王,将走入迁安寻常百姓家,妆点美好新生活。

  花棚里,市民刘女士正在挑选牡丹。“现在大家都不愁穿,拎一盆鲜花走亲戚,别致又走心。”她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鲜花已经成为很多家庭必备的“时尚年货”,逢年过节买花送花更成为一种潮流。“牡丹象征着富贵圆满,花型喜庆寓意又好,送给亲朋好友,大家都喜欢!”

基地负责人叶小光为牡丹“洒水。梁玉水 摄

  基地负责人叶小光介绍,为供应农历猪年春节花市,基地专门从山东菏泽引进培育了1500盆牡丹,涵盖红、紫、粉、绿等8种颜色12个品种。“目前棚内牡丹已达可上市阶段,基地也接到了很多订单,主要销往秦皇岛、唐山等周边地区。”

花农温桂敏为牡丹“点营养液。李瑛 摄

  “你瞧今年这花长得多喜人,花苞大小都快赶上芍药了,而且花色还艳,好看得很!”花农温桂敏一边干活儿一边感叹。来自山东菏泽的她,养牡丹已经20多个年头,今年将菏泽的牡丹搬到迁安来培育,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据了解,花农每天都要为牡丹去叶、浇水,并利用“保温被”和空调控制温度、湿度,改良催花技术,低温催花,使培育出来的牡丹不仅颜色鲜艳,更接近春季自然开放的花色,其在室内的花期也能有一个月左右。

关键词:迁安,牡丹,基地大棚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