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今明两天局地有重度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01-12 16:06:21
分享:

石家庄的大雾天气。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刘澜澜)今早河北大部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沧州、衡水等地还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根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由于空气湿度增大,今早除张家口、承德以外,河北大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在唐山南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个别地点能见度不足50米。河北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今天上午11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唐山南部、廊坊南部、雄安新区、沧州、衡水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东部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请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唐山南部、廊坊南部、雄安新区、沧州、衡水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东部雾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14日,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4日夜间到15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4日下午到夜间,北部和东部地区有西北风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有偏北风4-5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今明两天,中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差,今天下午,有中到重度霾,今天夜间到14日白天,有轻到中度霾,1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和大风影响,霾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外出要尽量佩戴口罩,做好卫生防护,防御污染天气;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风防寒防污染。

关键词:大雾,预警,出行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