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季飞絮惹人恼 路皓委员关注“会呼吸的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1-12 18:29:12
分享:

1月12日,路皓委员到驻地报到。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张晓明)1月12日,在河北两会召开前夕,省政协委员路皓满怀期待地来到驻地报到,他今年带来的提案与春季飞絮有关。他说,每年春季,城市里满街飞絮,成为人们“会呼吸的痛”。一不小心就会被糊一脸、吃一嘴,甚至出现过敏症状等,这极大困扰着人们的出行,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经过长期关注和实地调研,路皓准备了一份解决这个问题的提案。

1月12日,路皓委员到驻地报到。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路皓委员告诉记者:“产生飞絮的主要是杨树和柳树,长期来看,可以考虑逐步用新的树种来替换掉它们。”而对于近期的处理方法,他认为,树分“公母”,产生飞絮的主要为“母树”,可以注射类似“避孕药”的药物,使其不再产生飞絮。他表示,还可以用嫁接的方法,在杨树和柳树的树干上嫁接新树种的树冠。

  此外,路皓委员还一直关注路面洒水的问题。他说,为了解决扬尘问题,常用的方法就是洒水,但这样一来,不但对水资源造成了极大的浪费,还让灰尘变成了泥,很多洒水作业都在白天进行,既容易造成拥堵,也容易把周边的车辆弄脏,造成二次清洁浪费。他表示,解决扬尘的问题,除了从施工工地、运渣车等产生扬尘的源头入手之外,还应该选用污水处理后的中水作为洒水车用水,洒水时间应多安排在夜间进行,避免干扰出行。

关键词:2019,河北两会,提案,飞絮责任编辑:张晓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