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娄延果委员:推进新技术与中小学教育教学融合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1-13 10:05:57
分享:

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校长娄延果到驻地报到。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张晓明)1月12日,2019年河北两会召开前,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校长娄延果抵达驻地太行国宾馆,向大会报到。他说,他今年带来的提案是推进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技术与中小学教育融合发展。

  娄延果委员说,现在国家对教育均衡发展很重视,河北省也很注重这方面的工作,2018年12月河北省35个县顺利通过了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督导检查。石家庄近年来也一直在推行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目前,很多山区学校的硬件设施都得到了很大改善。

  娄延果委员表示,在未来3-5年内,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将改变“老师教和学生学”的传统模式。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教育融合方面,城市的很多学校早已在探索,但很多农村的学校在这方面还没有起步,甚至刚刚起步,“不去研究和推动解决这个问题,在新的一轮技术革命中有可能形成新的教育不平衡”。娄延果委员希望大家能关注这个问题,设立专门的部门进行整体规划,在软件研发人员与学校的实际需求之间建立沟通渠道,实现“双赢”。

关键词:2019,河北两会,提案,娄延果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