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河北两会现场】行李满满或轻装简行
委员行李箱里有“干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1-13 10:41: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我带了两套正装,一套藏蓝色,一套灰色。”1月12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翟丽娟委员在翠屏山迎宾馆农业组报到后,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行李箱。除了日常用品和电脑,翟丽娟委员专门带来了两套正装准备上会时穿。“虽然行李箱有点沉,但心情很激动!我是带着期待来的。”

翟丽娟委员正在报到。   长城新媒体记者 信贺宁 摄

  孙世友委员一进房间就赶紧打开行李箱,将参加省政协开幕会的衣服拿出来晾在衣柜里。“行李箱里主要就是衣服,这套明天就穿,先晾起来。”孙世友委员告诉记者,此行他带来了关于秸秆高质量还田的相关建议,希望能为解决农业污染困局献言献策。

孙世友委员正在报到。   长城新媒体记者 信贺宁 摄

  当天,杨昆委员从保定赶到翠屏山迎宾馆驻地,一路风尘仆仆,签到后,在大厅里拉着行李箱就跟记者聊起他今年的提案,“今年主要带来两方面建议,一是关于疫苗安全监管方面的,二是高等院校教师职称评定方面的。”杨昆委员表示,这两个提案都经过了前期充分调研,希望能在省两会上引起充分讨论及更多关注。“我带了两套正装、四件衬衣。不仅要把提案准备充分,在会议现场还要有精气神儿!”

  19时左右,当记者敲开陈清泉委员房间的门,刚用完晚餐的陈委员正在“研究”未来几天的会议日程以及修改自己带来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政府公信力,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的提案。

  陆续前来报到的委员们或行李满满,或轻装简行,但人人必备一个笔记本电脑和几份已经打印好的提案报告。报到结束,委员们或抓紧时间伏案在电脑前,以期进一步完善提案;或与其他委员就热议话题展开交流探讨。“既然带着群众的期待来参会,就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观点和建议。”杨昆委员说。

关键词:两会 现场 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