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河北两会现场】委员热议:言为民所建 策为民所谋 力为民所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1-13 23:04:00
分享:

  长城网1月13日讯(记者 杨亚红)1月13日下午,出席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小组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杨亚红 摄

  在各小组会议现场,委员们围绕主题争相发言。张运凯委员说:“政协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求真务实,实效明显,而且对2019年工作的谋划比较科学,很多的经验和做法都值得继承和发扬。”

小组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河北省政协全年审查立案717件提案全部办复。在小组会议上,不少委员就怎样做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夯实之策,如何提高提案质量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政协委员李宝才。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既要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加强政治学习,还要加强实践,提高自己建言献策的能力。”从事文物管理工作的政协委员李宝才说,听了王东峰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既有压力又有动力,今后要加强学习,通过创新的思维做好本职工作,为河北的文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政协委员习伟。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不调研,不提案。想要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就得调研,就得摸清基层一线的真实情况。弄清楚到底有哪些问题,我们才能有针对性地更好地提出改进措施。”政协委员习伟说,打铁还靠自身硬,要想尽职尽责就得走到基层、扑下身子去了解民情民意,只有这样才能知道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是什么。

政协委员王旭辉。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从事媒体工作的政协委员王旭辉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一个政协委员,不能只建言献策,更重要的要知道自己该怎样做,怎样执行是最重要的。如果执行力不行,说多少都是纸上谈兵。”王旭辉委员说,自己经常到基层去采访,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在这个过程中,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这样才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方案。

      在政协委员李建强看来,要提高提案质量还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围绕政协提案的落实、提案成果的转化开展一系列的研讨交流,从工作制度的建设的层面提高提案的质量。”

      在小组会议现场,委员们表示,要从思想政治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切实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谋、力为民所出。

关键词:政协,审议,讨论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