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巡河志愿者来了!石家庄市实施全民参与护河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01-14 17:20: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1月11日,在滹沱河畔,石家庄市水利局与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举办“全面深化河长制保护河流水生态--河长制巡河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石家庄市“关心河流、爱护河流、保护河流”的河长制全民志愿参与机制正式拉开序幕。

  “今后我们将积极参加巡河护河活动,为我市的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一致表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广”,加强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提升河长制工作成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巡河志愿活动的服务队,是河长制的一面“旗帜”,各位志愿者既是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践行者,更是河长制工作的宣传者、监督者。希望大家发挥“民间河长”的作用,将巡河志愿活动常态化,持之以恒强化社会宣传、舆论引导和公众监督,增强社会各界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河湖保护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河湖健康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护河志愿队伍开展了巡河活动。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巡河志愿者活动,达到了宣传河长制工作,建立巡河志愿服务队,完善全民参与护河机制的主要目的,营造了河湖管理保护全社会人人参与、共管共治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河长制 生态保护 志愿者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