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提案】民盟河北省委建议:让更多的人参与冰雪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1-14 14:37:46
分享: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杨亚红)近年来,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迅速,冰雪产业从无到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雪道标准不断提升,雪场影响不断扩大。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在2019年河北“两会”上,民盟河北省委提交提案,建议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提案指出,截至2017年底,河北已建成滑雪场37家,滑冰场33家,居全国第三位。2017到2018年雪季,我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344万人次。目前,尽管我省的冰雪产业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但与全国先进省份相比,仍然存在基础薄弱,设施不完善,发展不够均衡;冰雪产业链不完整,群众参与程度低;组织机构不健全,发展规划编制相对滞后;冰雪产业管理人才匮乏,服务水平较低的一些不足和短板。加快我省冰雪产业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产业中来,已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民盟河北省委建议:

  一、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冰雪产业集聚区。

  二、加强群众场馆建设,扩大消费群体。

       三、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冰雪产业特色品牌。

       四、整合社会资源,培养冰雪产业复合型人才。

       五、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努力构建冰雪产业全产业链经营模式。

       六、加快建立专门组织机构,统筹规划,提高运营管理水平。

关键词:两会,冰雪,旅游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