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速读政府工作报告】河北2018年度预计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6%左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14 09:58:00
分享:

  长城网讯 2019年1月14日上午,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较好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一一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预计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15%左右,质量效益不断提高。

  一一产业结构更趋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由9.2:46.6:44.2调整为9:45:46,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预计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8%左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新旧动能转换呈现新气象。

  一一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左右,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全省地表水达到或优于三类水质断面的比例提高6.3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达到34%。全省PM2.5平均浓度下降14%,蓝天白云越来越多。

  一一人民生活持续改善。20项民心工程全部完成。64.8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城镇新增就业87万人,登记失业率3.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7.5%左右、8.5%左右,均高于经济增速。

关键词:河北,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