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河北两会现场】这份政府工作报告厚重、真切、务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1-14 23:09:00
分享: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杨亚红)14日下午,列席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各驻地进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在小组会现场,听到委员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份政府工作报告厚重、真切、务实,让人备受鼓舞。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这份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非常实、我从头到尾读了一遍。”这是省政协委员田宝川发言的第一句话。

  他说自己来自高校,一直关注河北工业的发展,当听到2019年河北各行业的工作部署时,田宝川非常激动。“许勤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到的三个词,‘河北制造’、‘河北设计’、‘河北服务’。这三个词让我身为一名河北人感到地域性的荣耀。过去说品牌我们都是看其它省份,现在要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我们就会有自己的品牌,有更好的服务。感觉非常真。”

  当听到田宝川委员说到身为河北人的荣耀时,郭妮娅委员接过了话茬。她说,“作为一名河北人是自豪的。现在我们企业招商越来越容易了,为什么?是因为河北的形象得到了广泛肯定。”

省政协委员郭妮娅。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郭妮娅向大家介绍,现在自己所在的企业发展很不错,其中一块重要工作是参与到了河北的冰雪产业。她说,“我们组织了冰雪进校园的活动,为15000人次提供免费体育课;九块九的低票价让更多民众走进滑冰场,接受冰雪运动,现在已经惠及5万人次;此外还组建了冰球队。做这些都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热爱冰雪运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指出要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就河北冰雪产业的发展,省政协委员何江海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冰雪运动的普及实际上就是要带来冰雪旅游业的发展,大家可以看到这几年崇礼的变化非常大,无论是宾馆建设还是各种配套设施建设。它的变化就是冰雪旅游业发展带来的。”

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区域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这是党中央对河北的期望和要求。“一方面我们冬奥会筹办各种场馆设施要全力推进,同时在各种服务保障方面要积极推进。此外通过发展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制造、教育培训等产业,推动区域发展。”

关键词: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讨论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