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河北两会现场】政协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全是实实在在的信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1-14 23:09:54
分享: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周亚彬)聚力新时代,共谱新篇章。1月14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省长许勤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下午,省政协委员在各驻地进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承前启后、务实重行,对新一年的工作定位更加清晰、目标更加实际、举措更加得力,提振信心、鼓舞人心。

宋立民委员发言。长城新媒体 周亚彬 摄

  “政府工作报告十分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河北人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如今天更蓝了,水更绿了,环境更好了。”宋立民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部署非常清晰,目标要求也很符合现阶段河北的发展要求。宋立民对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有几点印象深刻,第一是更加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这点无论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文字反映的情况来看还是实际的工作开展当中,都可以明确地感受出来。第二是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方面,许勤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着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这说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礼包”将惠及你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高中卫委员发言。长城新媒体 周亚彬 摄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全是实实在在的信息,言简意赅,内容非常详实。比如在讲到去产能问题时,2018年超额完成六大行业年度去产能任务,压减退出炼钢产能1230万吨、煤炭1401万吨、水泥313万吨、平板玻璃810万重量箱、焦炭517万吨、火电55万千瓦,这些东西全都用数字表现出来,让人一目了然,非常清楚。”高中卫委员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突出了民生方面,全都是实事,体现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杨艳荣委员发言。长城新媒体 周亚彬 摄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很多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包括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布局,千项技改工程,每年重点推进1000项左右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采用先进适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等对现有设备、生产工艺条件进行改造,提升工业企业技术装备水平。这也彰显了政府在科技创新领域发展的决心。”杨艳荣委员说。

孙晓梅委员发言。长城新媒体 周亚彬 摄

  孙晓梅委员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认为,2020年我国就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因此2019年是关键性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在2019年的工作任务安排上,针对十三五规划目标当中的4个方面25项指标也都有体现。“此次政府工作报告非常详实,大到战略定位,小到农村厕所改造,全都有所提及,非常细致而且实在。所有的举措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委员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