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提案】加快开发封龙山 打造全国历史文化名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1-16 16:43:47
分享: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 杨亚红)作为一名河北人,你知道封龙山吗?在2019年河北两会上,农工党河北省委提交提案建议:加快开发封龙山,打造全国历史文化名山。

封龙山。资料图

  封龙山位于石家庄西南,南北横跨元氏县和鹿泉区。封龙山以山峰为界,峰北为鹿泉区,现在已是旅游区。峰南为元氏县,老百姓俗称“南山”。“南山”现在还基本处于未开发的原始状态,现有禅房院、西石堂、东石堂、修真观等古老建筑。

  提案指出,封龙山是见证中华文化脉络体系形成的“活化石”,是一座“中华文化立体博物馆”。它是河北融古文化、历史文化、儒释道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多元文化并存的历史文化名山,中华民族的本土文化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缩影,具有中华传统文化源头地位。特别是“凤”文化,向世人表达封龙山优秀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对封龙山的深度开发,将成为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大平台。

  目前,封龙山历史文化资料已基本整理完毕,规划设计已相对成熟。因此,提案建议,邀请我省和北京、天津的大学和文化研究机构的学者和文创专家,对封龙山文化进行全面系统深度整理;谋划拍摄《文化名山——封龙山》电视专题片,结合实物、实景和现代科技对封龙山的文化进行深度挖掘,打造我省强势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以封龙书院为主的文化、休闲、康养、教育、生态融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关键词:两会,提案,旅游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