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1-20 18:01: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1月19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杂技家协会、沧州市文联协办的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沧州吴桥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个杂技团和艺术团体单位参加了演出,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杂技饕餮盛宴。

杂技《平衡车》。记者 路娟 摄

  舞台上,随着带有浓郁民间特色“吉祥红猪”形象的剪纸车载着多样杂技造型缓缓移过,舞蹈演员身背“中国结”造型的装饰翩翩起舞,数十名杂技娃娃在欢跃的翻腾,开启了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晚的篇章。

杂技《春·帘》。记者 路娟 摄

  晚会由序幕、尾声以及《春的律动》《阳光地带》《薪火相传》《炫幻青春》四个篇章组成,以近年来获奖和原创杂技、魔术节目为主,遴选部分舞蹈、歌曲节目作为串联和烘托式的补充,运用戏曲符号、中国结、剪纸等中国民间艺术元素,加以及现代科技手法丰富舞台表现。

杂技《春花烂漫•集体蹬伞》。记者 路娟 摄

  杂技《春·帘》《春花烂漫•集体蹬伞》《技炫黄包车》、魔术《九儿》《和平鸽》以及动物表演《萌宠狗宝宝》,都让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

杂技《扇舞丹青•头顶技巧》。记者 路娟 摄

  据本次杂技春晚总导演董争臻介绍,本次晚会最大的亮点就是新颖和全杂技形态。比如,由宜宾市酒都艺术研究院带来的《春·帘》以及上海马戏学校带来的《平衡车》都是最新的节目,也是首次亮相。此外,本次晚会将杂技四大类——杂技技巧、魔术、滑稽、马戏等集合在一起,以全杂技形态表演来呈现杂技之美。

杂技《夏日的浪漫节奏·五人造型》。记者 路娟 摄

  河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晚会充分展示杂技的艺术魅力,体现杂技人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向全国人民汇报杂技艺术近年来创建的丰硕成果,以此来加速杂技的传承、发展和创新,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首届杂技晚会,吴桥,2019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