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文学馆《作家的精神原产地》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1-20 18:01: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也养一方文学。1月19日,当代著名小说家、鲁迅文学奖得主胡学文在河北文学馆主讲《作家的精神原产地》。近百名省内作家、高校师生和文学爱好者慕名聆听了讲座。

河北文学馆供图。

  胡学文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作实践和文学阅读与思考,以一名小说家的独到视角,采用剥洋葱的方式,从作家风格的形成,到地域文化对文学风格的影响,再到地域文学的类型,以及文学创作与地域文化之间的辩证关系等多个维度,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地剖析了文学的地域性与地域文学的宽广度与丰富性等方方面面,触及到文学的本质。

  讲座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与会人员表示,讲座内容充实、信息量大、知识点多,耐人寻味、发人深省,能带领大家深入到经典文学作品的内部,一同去探寻作家的“精神原乡”。讲座不仅对于从事文学创作的青年作家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引导价值,对于普通读者更好地欣赏和理解当代文学作品中所蕴含的地域文化内涵也具有积极的提升和促进作用。

关键词:河北文学馆,《作家的精神原产地》,胡学文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