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钢集团蝉联“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1-21 15:4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1月20日,第五届绿色发展峰会在北京举办,峰会上发布了2018绿动中国典范和《2018绿色发展典范案例汇编》白皮书,河钢集团获“2018绿色发展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连续两年入围这一榜单。

河钢在国内首家引进CSCR脱硫脱硝技术实现超低排放。河钢集团/供图

  河钢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紧扣新时代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十三五”率先制定了《绿色发展行动计划》,通过实施绿色制造、绿色物流、绿色产业、绿色产品、绿色采购和绿色矿山“六位一体”的总布局,构建河钢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绿色发展模式,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2018年,河钢先后投资近30亿元,开展实施26个重点节能减排和污染治理项目,加快超低排放改造,实现了主要能源环保指标行业领先。河钢唐钢、河钢邯钢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据悉,首届绿色发展峰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峰会以“绿动中国,绿创未来”为主题,由绿动中国共享峰会、《中国绿色发展成果报告〔2018〕》发布、品牌的核心资产绿色会商、2018绿色发展成果与影响力品牌发布、绿创未来·2018城市环境治理对接洽谈会五部分组成。

关键词:河钢集团,绿色发展,钢铁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