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运来了】歇脚 取暖 问路 处理违章 维修车辆等等 绕城高速石家庄北收费站统统可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张晨光 
2019-01-21 15:44:02
分享: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杨亚红 张晨光)今天是2019年1月21日,农历腊月十六,中国人独有的春运在今天正式开启,不少人开始踏上回家的路!在绕城高速石家庄北收费站,春运服务站点已经布置好了,交警们春运期间的工作也已开启。

绕城高速石家庄北收费站车辆有序通行。记者 张晨光 摄

  “你好,请出示下驾驶证和行车本!”、“车上拉了多少位乘客?”、“车上装的是什么?载重是多少?”这是交警们正在对大型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高速交警正在登记车辆信息。记者 张晨光 摄

  “春运期间,咱们重点检查的就是旅游客车、营运客车、容易超员的面包车还有危险品的运输车,认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避免造成重特大的交通事故。”河北省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副大队长时韶军说。

  数据显示,预计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其中,道路24.6亿人次。河北省高速交警已经发布春运出行提示,预计今年春运,自驾出行比例将明显提升,预计将有1700万人次在路上。

高速交警正在检查车辆。记者 张晨光 摄

  “绕城高速石家庄北收费站,是连接石家庄市中华大街的一个主要的出入口。今天上下路口的车流量和平时相比,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春运第一天,大家到岗比较早,把春运服务站现场的宣传标语,带反光条的防撞桶、锥形桶都已经摆放好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时韶军向记者介绍。

  时韶军是河北省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副大队长,在高速交警这条线上已经干了23个年头,他说这20多年里,大家从一开始乘坐大客车回家过年,到现在多数人选择私家车出行,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好。春运回家,就是图个平安团圆,让大家在路上也能感觉到温暖,这是高速交警的职责。

高速交警执勤中。记者 张晨光 摄

  “遇到问题尽管找我们。一个是进站的春运服务站,一个是出站那边常年有个警务室。如果车辆有问题,春运期间我们这常备一辆救援车,上面有机动车的维修人员。如果累了歇脚,可以在我们的出站警务室坐一会、取取暖、喝点水,还可以处理一下违章。”

  2019年春运从1月21号开始,3月1号结束。时韶军说,为了避免造成人为的堵塞,收费站在之前维护了收费系统,在春运期间确保不会发生故障。一旦碰上春运高峰期拥堵,他们会启动紧急预案。

  “第一,全员备勤,发生拥堵会全员上路。第二个我们和交通部门管理处、收费站包括路政队都形成了联勤联动,路政队员也会上路疏导车辆;一旦发生堵塞,我们马上会在车队的后方进行预警,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另外,时韶军提醒将要开车出行的人们一定得慢下来,“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不要酒后驾驶。尤其高速公路上最危险的就是突然变道、违法停车、超速,这些都不可以,大家一定要谨记在心。”

关键词:春运,高速,出行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