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启动“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2019-01-21 16:54:29
分享:

“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田桂云 供图

  长城网讯(田桂云)2019年春运来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启动了“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地安全生产志愿者走进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农村、社区,为人们发放“家庭燃气使用安全常识”“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常识”宣传页、“福”字、春联,宣讲应急和安全知识,开展扶老助残、出行导引爱心服务。活动将贯穿整个春运,为期40天。

  “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主要针对春运期间流动人口多、务工人员大规模返乡回城等特点,组织全省安全生产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增强广大务工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预防和自我保护救护能力,在全社会传播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为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17年、2018年,河北省“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两次受到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五部委通报表扬。

  截至目前,全省安全生产志愿者实名注册数已达41万人。多年来,全省安全生产志愿者秉承“助力安全生产,守护平安河北”宗旨,持续开展“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中国·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衡水园博园等活动安全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关键词:应急管理厅,志愿者,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