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河北人将迎接这些新变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佳 
2019-01-22 19:49:51
分享:

 

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记者 耿佳 摄

  长城网1月22日讯(记者 耿佳)1月22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上了解到,2019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定出了新一年目标。在双创双服、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建筑业、村镇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双创双服方面,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将压减至110个工作日以内,建成在线审批系统和监管平台并实现与国家平台的对接。推进企业资质和人员资格证书电子化,省级事项全面实现“一次不用跑”。

  在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中,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下达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改造老旧小区2779个,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350个。保持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在城市建设方面,将开工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51座,建成9座,建成其他处理设施7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7%以上。改造城市(含县城)老旧管网2050公里(含供水300公里、供热1250公里、燃气100公里、排水400公里)。新建改造城市标准公厕1700座以上。全面完成城市排水防涝易涝点整治和黑臭水体治理。

  城市管理方面,将新增城市绿地3000公顷,创建国家园林城5个左右。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3%以上,新增洁净城市30个左右。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全部完成整治,每市创建不少于2个美丽街区、精品道路。80%以上设区市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

  在建筑业方面,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将达到60%以上。培育省级安全文明工地300个、绿色施工示范工程20个,创建省结构优质工程不少于260项,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最后,在村镇建设中,2018-2019年度4.9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将定于6月底全部竣工,存量10459户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全部开工。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处置体系覆盖村庄达到90%。非正规农村生活垃圾堆放点整治完成80%。

  据悉,2018年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9项民心工程已全部完成;房地产市场基本平稳,老旧小区改造完成1591个,惠及居民47.1万户;城镇基础设施加快补短板,整治完成设区市黑臭水体40条、城市易涝点313个;在城镇建筑节能方面成效显著,竣工建筑年可节约标煤12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2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万吨;建筑业发展稳中有进;城乡一体化取得新进展。2019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还将全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攻坚,切实抓好民心工程,推进新时代城镇建设,提升城镇功能品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住房和城乡建设责任编辑: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