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浙江商会、省河南商会和省三强公益慈善基金会
300万元扶贫资金落地顺平县杨家台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9-01-24 16:44:19
分享:

3家组织积极响应“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号召,共向杨家台村捐赠300万元扶贫项目资金。

  长城网讯(记者 王亚)1月23日,河北省浙江商会、省河南商会和省三强公益慈善基金会向贫困地区捐赠扶贫资金仪式在顺平县杨家台村举行。3家组织积极响应“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号召,共向杨家台村捐赠300万元扶贫项目资金。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民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顺平县委、县政协有关领导以及3家社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并就扶贫项目落地、资金拨付等进行了现场对接。

  陈建民代表河北省民政厅向3家社会组织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去年初,京津冀民政部门向三地社会组织发出“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倡议书后,省浙江商会、省河南商会和省三强公益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彰显了3家社会组织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为全省广大社会组织做出了榜样,这种做法值得肯定、值得鼓励、值得学习。希望各社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研究、加强对接,积极作为、再接再励,切实把2018年承诺的扶贫项目落实落地。同时,希望县乡村有关人员与社会组织密切合作,全力为项目实施提供保障,确保杨家台村广大群众及早受益。

  据了解,“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民政厅通过举办贫困地区帮扶项目推介、对接以及专题培训等一系列活动,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开展各类帮扶行动,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社会力量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河北 商会 基金 扶贫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