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e起过年】贴窗花挂福字 加车延时运营
石家庄公交温暖你的回家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9-01-24 17:19:00
分享:

      长城网1月24日讯(记者 万前进)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举行“平安公交 你我同行”暨“文明出行有我”倡议签名活动启动仪式。

“平安公交 你我同行”暨“文明出行有我”倡议签名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万前进 摄

    据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预测,春运出行高峰将集中在1月28日和29日,返程高峰会出现在正月初六和十六两天。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届时石家庄各客运枢纽和火车站附近的公交线路,所有公交车辆将全部上线运营。

“平安公交 你我同行”暨“文明出行有我”倡议签名活动公交车。记者 万前进 摄

    “我们在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有11条线路,西广场8条线路。”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孟庆志介绍,“春运期间大部分线路将延时运营到晚上10点半以后,最晚的延时到12点。”

    为了增加节日气氛,给广大乘客在返乡途中营造温馨的乘车环境,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还通过贴窗花、挂福字等方式,装扮了800多辆高颜值春运公交车,在全市主干线路上线运营。

高颜值春运公交。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供图

高颜值春运公交。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供图

高颜值春运公交。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供图

     春运期间,乘车人次骤增,乘客返乡心切,为确保安全运营秩序,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把“平安公交 你我同行”作为贯穿全年的活动贯穿始终。在对所有线路强化安全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教育倡导广大运营车长做安全守护者、乘客贴心人和文明出行引导者。同时,号召广大乘客共同向交通陋习说不,形成全社会文明乘车、文明出行、维护乘车秩序的良好风尚。

公交车长在倡议活动上签名。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供图

      启动仪式最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文明出行、和谐交通、平安公交、你我同行”宣誓并郑重签名。

关键词:春运,公交,文明出行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