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网媒2019新春走基层】沧州市“文化进万家”节日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1-25 23:07:00
分享:

  长城网1月25日讯(记者周亚彬)2019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的第一站,记者们来到了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观看了沧州市“文化进万家”节日惠民演出。演员们在现场为观众带来9个精彩节目,均是沧州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既有沧州武术、杂技、木板大鼓等国家级非文化物质遗产,又有魔术、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超燃超喜庆的“文化进万家”节日惠民演出,使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笑声不断。这些节目汇聚了传统的狮城地域风情和独特的沧州人文气韵,展示了沧州市传统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整体风貌。

沧县舞狮《盛世雄风》。记者 周亚彬 摄

杂技《顶花坛》。记者 周亚彬 摄

杂技《空竹》。记者 周亚彬 摄

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者 周亚彬 摄

  “演出真是太精彩了!唯一的缺点就是时间太短,看没看过瘾呢,真希望再多演一个小时。”第一次来观看沧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的退休职工娄云香表示,沧州市的“文化进万家”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节目,既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给大家春节期间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举办。

  “为了把最好的节目、最美的一面呈现给大家,我们全体演员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不怕苦不怕累地排练节目,看着观众朋友热情高涨,欢声、笑声、掌声连成一片,辛苦的付出也是值得的。”沧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葛明栋向记者介绍,这些节目主要是针对百姓,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让市民们近距离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今后这样的表演还将走进更多地方,像高校、乡村、产业园区等,希望通过这样的文艺表演,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葛明栋说。

  据了解,在“文化进万家”活动中,广大文艺工作者将创作并推出一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产品,沧州市以及各县(市、区)文化艺术单位、文艺队伍将到基层一线开展送戏下乡、文化帮扶、辅导交流等活动。“过大年唱大戏”票友系列演出、“品书香过大年”系列讲座等多场文化活动以及各县(市、区)的几百场群众文化活动将在春节期间上演,沧州市所有国家级贫困县辖区内的每个乡镇将至少开展一场文化活动,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沧州,文艺演出,杂技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