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去年竣工75%节能居住建筑4080.29万平方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1-27 11:40: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河北省各地均完成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40%的年度任务;绿色建筑占比达57.84%,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累计建设超低能耗建筑213.42万平方米,其中竣工27.52万平方米,在建和竣工项目面积均居全国首位……

  根据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2018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项检查情况,各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了新建建筑能效进一步提升,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公共建筑节能等工作稳步推进。

  建筑节能标准、绿色建筑标准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各地相继印发工作方案,明确绿色建筑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规范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和有关机构行为,强化对各县(市)区绿色建筑目标责任考核,确保绿色建筑标准执行。不断完善事前、事中和事后节能监管制度,实行全部建筑工程和工程建设全过程“双覆盖”,实施“双随机”抽查,依法依规纠正和查处违反节能强制标准的问题。全省年内竣工75%节能居住建筑4080.29万平方米。

  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立法,技术标准进一步完善。《河北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河北省成为全国第4个出台绿色建筑条例的省份。今年,河北省将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把促进超低能耗建筑和绿色建筑发展作为“建筑能效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继续保持强力推进势头。

  加快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公共建筑能耗监管平台建设。各地持续推进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普及工作,大力实施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设计和施工。去年,全省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3623.5万平方米,占新增建筑面积的66.6%。加快公共建筑能耗监管平台建设,目前,河北省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和10个市级能耗监测平台已经建成,1个平台正在建设中;建成能耗监测终端采集点220个,并实现了数据传输。 

关键词:绿色建筑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