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电动车载5人还走快车道被罚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1-28 17:09:40
分享:

  

    民警正在对骑电动车超载人员进行处罚

      长城网1月28日讯(记者 刘潇)一辆小小的电动自行车上,竟然坐了5个人,还有3名儿童。1月28日上午,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在进行人非机动车检查时发现了该电动车超载情况。目前,交警按相关规定,对骑车人处以20元的罚款。

  1月28日上午十点半,在石家庄雅清街南二环,一名骑电动车带人的男子由东向西从快车道驶来,民警李磊将其拦下后,发现爸爸骑着车抱一个,妈妈坐着车又抱一个,还有个孩子被父母紧紧夹在中间。一辆小小的电动车上,竟然坐了5个人。

  经民警问询得知,夫妻二人为外来务工人员,因为年底老板拖欠工资,于是全家齐上阵一起去讨薪。李磊对骑车人进行了教育,并按照非机动车违规载人、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予以20元罚款处罚!

  裕华交警大队宣教中队中队长杜元告诉记者,对于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载人载物,法律有明确的规定,但是仍然有一些驾驶员违规载人载物,甚至带多人违法。有的超载,有的非法载物,甚至有非机动车走快车道、闯红灯,到路口也不减速,极易发生危险。临近春节,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将继续严查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希望市民骑车出行时,要以安全为重,文明出行。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