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河北销售崇礼第21加油站打造“冰雪第一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岳双才 张洪亮 
2019-01-31 11:08:34
分享:

  本网讯(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 岳双才 张洪亮)1月26日,一位来自山西太原的游客到张家口崇礼滑雪场滑雪,在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张家口分公司崇礼裕兴第21站加油后高兴地说:“这个加油站外观美、油质高,服务更好,真不愧崇礼‘冰雪第一站’,下次来,我还在这儿加油!”

  这个站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裕兴路迎宾大道,紧邻张承高速崇礼南出入口,是出入崇礼区的南大门,距各大雪场仅有10公里左右。京张携手申办冬奥成功后,由张家口崇礼区承办滑雪项目比赛,使这个滑雪小镇一举成名,也给加油站油品销售带来了新契机。

  为配合崇礼冬奥新城的打造,适应和服务冬奥要求,从2016年以来,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按照国际水平、冬奥标准和智慧站模式、把该站列入重点升级改造项目,融入更多智慧因素,增设自助发卡终端、自助银行柜员机、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信息系统,便利店面积增加一倍,设置并新增加滑雪用品、特色产品等多个展区。改造后做到了形象美观、设备先进、功能配套、设施齐全,全站面貌焕然一新。如今,在崇礼区这个漫天冰雪的世界里,该站“中国石油”那一抹靓丽红色格外醒目,现场“中国石油为奥运助力加油”的大型背景展牌十分耀眼,成为张家口崇礼的标准示范站点。

  这个站在完善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更加注重为游客带来全新增值服务和便捷消费体验,探索尝试“互联网+营销”的销售模式,打通线上线下通道,使加油更加及时便捷。他们打好特色服务牌,自费印制油品非油促销小海报,每到周末分别到张承高速崇礼南出口、迎宾大道入口及滑雪小镇、雪场、酒店停车场等地发放,向客户宣传推介中石油品牌,并积极联系各大雪场,开展异业联盟,进行互联互通,为客户提供加油滑雪场雪票打折服务。同时,热心为外地游客规范旅游线路,及时介绍景区景点和实时交通信息,与周边宾馆饭店联系,提供预订服务,客户在临行前,只要给加油站打个电话,吃住问题就都有了着落。他们还与周边有资质的汽修企业合作,提供购昆仑润滑产品免费换油服务,使游客更满意,更舒心。

滑雪用品成为中石油河北销售在张家口各加油站中的靓丽商品。记者袁立朋摄

  崇礼不只有冰雪,还是夏季避暑的胜地。这个站针对夏季避暑游、秋季观景游、冬季滑雪游客户高峰,在沿途官厅、下花园服务区、第74加油站设置游客休憩驿站,吸引更多客户来崇礼玩雪、休闲、避暑,到天路自驾游,到这个站加油购物,以一流、贴心的服务受到游客青睐,崇礼21站加油站的名气越来越大,促进了油非销售量效齐增。

  这个站日均销量2016年底重装开业时只有10吨左右,2017年日均增加到15吨,2018年以来,他们用优质服务赢得客户,加油站销量逐月递增,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600吨,周末高峰时日均销量达40吨左右。

关键词:中石油,中石油河北销售,加油站,崇礼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