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赶大集 办年货
感受龙泉关镇新农村新“年味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刘潇 
2019-02-01 17:48:00
分享:

 2019年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在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的大集上,记者看到,生熟肉类、水果蔬菜、服装鞋帽、海鲜干果等年货一应俱全。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王亚 刘潇)春节越来越近,年味儿越来越浓,在阜平县的龙泉关镇,腊月二十五赶大集是这里的老百姓置办年货、庆祝新春最热闹的年前活动。1月30日,长城新媒体集团《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万象全记录》大型报道活动的记者,就来到龙泉关镇赶大集、办年货,带您领略不一样的新春“年味儿”!

  30日一早,记者就来到龙泉关镇赶集,适逢春节前的最后一场“大集”,所以格外热闹。

  “农历腊月二十五是我们这里的最后一场大集,十里八乡的村民都到这里置办年货。”来赶集的村民李大爷向记者介绍。记者随着人流在集上逛了一大圈,看到集上商品非常丰富,春联、鞭炮、衣服,食品应有尽有。熙熙攘攘的人流拥挤在狭长的集市过道里,大家在摊位前称重,讲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

  73岁的刘奶奶和老伴儿一大早乘同村人的车也来赶大集,“年货都置办的差不多了,这是年前最后一场大集,再过来转转。”刘奶奶告诉记者,近些年农村里年轻人越来越少,赶集的人也少了很多。“今年回来过年的人多了,赶集也很热闹,就过来凑凑热闹。”

  “今年这场大集人多了,年轻人在外打工的都回来过年了!”龙泉关镇副镇长马吉军介绍说,前些年很多在外务工的年轻人不回来过年,年味淡了不少。可是近几年,龙泉关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丽乡村改造提升让村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腰包也越来越鼓。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就业机会也越来越多,在外打工的年轻人纷纷开始返乡就业。

     “新农村、新气象,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马吉军高兴地说,自己在龙泉关镇工作了二十多年了,这里的变化,他看在眼里,美到心里。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龙泉关镇 赶集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