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这家公司不允许员工过年长肉
体重长了要搞事情 咋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2-02 21:23:05
分享:

员工们正在排队测量体重、体脂率。万拓体育供图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过节期间不允许员工长肉,如果体重超标要接受惩罚。您见过这样的规定吗?在石家庄,真有这样一家公司。

  普通员工春节期间体重超过2斤的,每超1斤罚5斤猪肉钱,教练罚10斤,高管罚20斤......1月30日,河北万拓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制定了春节期间体重考核方案,宣布了此项举措。

  据了解,该公司的这项规定考核期为2月2日至2月11日,不仅适用于教练团队,公司410位员工都在考核行列。1月31日、2月1日两天,所有人已经测量了体重、体脂率,放假回家。

  对于这项规定,公司多数员工表示支持。张洁说,她觉得这项举措挺好,给自己提个醒,也劝劝家人。“说实话,我们做健身的真不提倡大吃大喝,不仅长胖,还影响肠胃功能。”

  卢赛一开始觉得好不容易放个假,公司还莫名其妙安排体重考核。之后与朋友聚会时,身边朋友对这个方案纷纷点赞,当看到朋友对自己的身材投来羡慕的目光,他说,健康最重要,自己可不能成为身在福中不知福的那类人。

  王明昊说,今年春节要控制体重和体脂率,不能放肆地吃吃喝喝,要过快乐年,更要过健康年。

员工们举着写有“科学锻炼不长肉”“过节不能胖三斤”等口号的纸张,提醒自己不能超标。万拓体育供图

  该公司总经理张昌说,春节到了,很多人在过节期间暴饮暴食、熬夜喝酒、作息不规律,锻炼基本处于停滞状况,甚至有的人因为过节引发肠胃不适及内分泌紊乱等情况。作为健身行业的员工,首先要以身作则,过年团聚也可以通过科学合理饮食,同时配合适度运动,保持体能,让健康不因过节而改变。

  “我们这样做,一方面是为让更多员工保持健康意识,另一方面让每一位万拓家人坚持‘科学锻炼 健康饮食’的职业素养,本着‘让运动赞美生命’的企业文化,通过自身带动家人和朋友过一个健康年。”张昌介绍,2月11日上午将进行考核,惩罚费用按当日猪肉市场价结算,所得款项将拿出一半捐给贫困小学。

  河北万拓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集团下设4个子公司,业务主体主要有运动场馆建设和运营、万拓健身、万拓青少年培训教育、万拓体育文化传播及赛事举办等。

健康饮食,不能胖。万拓体育供图
记住体重数,科学锻炼不能长肉。万拓体育供图
  
所有员工参与考核。万拓体育供图

关键词:健康饮食,石家庄,体重,健身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