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供电公司保障省会春节亮堂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李毅 
2019-02-02 11:33:36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通讯员 李毅)1月30日,从北京打工返乡的河北石家庄高邑县王同庄村村民马书民刚刚回到家里,国网石家庄高邑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立即联系上门检查供暖用电设施,打开电锅炉,家里渐渐暖和起来。马书民高兴地说:“供电公司服务好,一到家里就感觉心里暖暖的。”

  保障返乡务工人员安全用电是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春节保供电的一项具体举措。春节期间,石家庄电网预计最大负荷495万千瓦,同比增长5.10%,电力供应充足,该公司2000余名电网职工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为保障节日期间安全供电,石家庄供电公司制定了春节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及运维保障、调度控制、优质服务3个专项工作方案,深入分析电网薄弱环节,编制反事故预案并针对性加强演练,确保保电工作可控、能控。节前结合迎峰度冬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变电站设备、设施及周边环境巡视,针对季节特点,集中开展设备特巡等工作。各县(市、区)供电公司加强所辖区域属地化巡视及护电工作,对全市重要变电站、重要线路及重要客户进行节日前安全排查治理,特别是对政府机关、医院、学校等重要客户的专用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针对春节期间大批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农村地区用电负荷突增的情况,该公司提前开展客户表计和接户线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定负荷高峰时期应对措施,防范春节期间农村电网薄弱地区停电事件,强化网上营业厅、车联网平台运行管理,确保“电力微信”“掌上电力”“电e宝”“e充电”手机APP等电子服务渠道畅通,方便客户查询、办理各项业务。做好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提前开展充换电设施测试检修,加强节日期间现场巡视,及时维修故障设备,确保充电设施可靠运行。

  春节期间,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冬季风雪及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充实抢修车辆、队伍、物资和备品备件,保障全市人民春节亮堂堂。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公司,春节,供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