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代表履职故事]杨建蕊:让网络多跑路 让百姓少跑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登峰 
2019-02-02 18:23:08
分享:

 

河北省人大代表、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杨建蕊

        长城网讯(记者张登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设立省级政务服务大厅,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流程。这些内容和我们的工作关系密切。”河北省人大代表、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杨建蕊说,“我们也是服务部门,一定要把两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我们单位的工作人员。”

杨建蕊组织单位职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一回到岗位,杨建蕊就把大伙儿召集到一起,先把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传达了一遍,然后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这一部分内容作了重点讲解。

  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磁县公共资源交易的统一平台,主要负责组织建设工程招标、政府采购、土地交易、产权交易等。

  截止到2018年11月底,该中心完成全县各类交易项目总数221项,交易金额10.141亿元,共为财政节约资金3983.08万元,为财政增值2899.36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个服务窗口,如何对公共交易这一块把好关,我们要结合报告的要求,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杨建蕊说,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也积极践行党和国家政策。

  据介绍,该中心采取了对项目实行“一次性告知”,开通了“绿色通道”,并提供了“五个优先服务”,即优先办理进场登记、发布招标公告、抽取评标专家、安排开评标场地、发布中标公告。

  “这样的项目在过去招投标至少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没想到现在10多个小时就完成了,真是优质高效。”一位项目投标人这样评价。不断优化交易业务办事流程和服务时限,也让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2018年-2019年“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机构100强”荣誉。

  “让网络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杨建蕊说,今年我们要跟省里、市里积极对接,实现各类交易项目全程电子化,鼓舞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把自身的工作做好,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键词:人大代表,服务,杨建蕊责任编辑:张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