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男子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石家庄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2-02 17:15: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齐佳)1月30日,一名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石家庄火车北站,被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三日处罚,并收缴其携带的砍刀一把。

被查获的管制刀具。齐佳图

  1月30日13时10分许,石家庄火车北站第二候车室安检员在安检时,发现一名旅客携带的拉杆箱内有疑似刀具物品,立即上前拦住该名旅客,并通知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理。经当场检查,民警在旅客张某携带的棕色拉杆箱内最外侧的包里发现有一把砍刀,经过测量,刀具总长约47厘米,刀身长约34厘米,单刃,刀尖角度大于60度,符合管制刀具认定标准,随后民警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询问调查。

  经查,该刀具是张某2012年夏天在淘宝网上购买的,用于防身。民警依法对携带者张某给予行政拘留三日处罚,并收缴其携带的砍刀一把。

  铁路民警温馨提示:春节临近,旅客在选择乘坐火车出行时,对于无法确定铁路进站乘车是否允许携带的物品,可以通过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等途径进行咨询,禁止携带匕首、三棱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刀等管制刀具,切记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河北,交通,春运,铁警,石家庄北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