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用心守护百姓平安过年

——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钢铁路派出所民警春节坚守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2019-02-05 18:21:59
分享:

史亚明除夕值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长城网2月5日讯(记者 武新杰)“我现在还没成家,在单位值班也挺好。平常辖区里大事小情不断,过年啦,更要给大家营造一个祥和的节日环境。”2月4日下午,邢台市桥西区钢铁路派出所的90后民警史亚明坚守一线。

  史亚明向前来采访的长城新媒体记者介绍自己,2017年刚从警校毕业,在派出所上了一年班,跟领导和同事学会了很多的知识和技能。“我们平时工作就一件事,接警出警,小到邻里纠纷,大到刑事案件,样样都管。”史亚明告诉记者,每天所里平均能有15个警情,但是其中一半以上都是非警务警情。尤其是年前,有好多警情都是欠薪讨债的,我们出警到现场只能告诉他们去找法院、劳动监察局,有些报警人觉得涉及金额太小,不值当上诉找劳动局,非要让警察协调,但这确实不归我们管。“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是没错,但还是希望非警务警情可以向相关的主管部门投诉,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把更多的机会让给真正有需求的人。”史亚明说。

  “宁可架上药生尘,但愿世间人无恙。”史亚明笑着告诉记者,“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话,作为民警,我觉得也很适用于我们。新的一年,我希望百姓们和和气气,辖区内平平安安,大家更和谐,警情再少点,这样自己也能够多陪陪家人,能实现就很知足啦。”

关键词:河北 邢台 民警 春节值班责任编辑:武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