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漫评】亲!能不能放下手机好好过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9-02-03 14:52:33
分享:

  现代年轻人有个怪病,手机是药,一不吃药,就精神涣散、注意力无法集中,吃嘛嘛不香。朋友聚会时如此,过年家人团聚时也如此。这是病,得治!

  小时候的新年,还不到除夕就和妈妈软磨硬泡想换上新衣服;年夜饭看着大人们喝酒,自己咕咚咕咚喝着饮料吃着肉;零点一到,赶忙拜年想要一个大红包,好和小伙伴们逛逛吃的、玩烟花。那个时候,没有手机,但年过得有滋有味。

[长城漫评]亲!能不能放下手机好好过年?

  现在呢?长大成人后,工作忙碌,一年的假期掰着手指头都数的过来。好不容易到了春节,你嘴上敷衍着对爸妈的祝福,手里拿着手机习惯性在微信上给好友拜年。应付完年夜饭和七大姑八大姨,赶快约了好友出去嗨,一玩玩到年初七。还得抱怨着年味儿越来越淡,过年没意思。亲,你的脸怎么这么大?放下手机,抬头看看你的家吧。

  父母的白头发越来越多,行动也越来越慢。平时工作忙,儿女不在身边。好不容易回来一次,父母高兴得像个孩子,提前一周就开始琢磨着做你爱吃的菜。你觉得父母越来越唠叨了,很烦,拿出手机打发时间,却忽略了父母脸上失望的情绪。想一想,你有多久没和他们在一起聊天?他们得知你生活上的消息,是不是大多来自你的朋友圈,更别提有的父母连看你朋友圈的权限都没有……

  手机越来越智能,为什么你和父母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了呢?

  也许,今年的年夜饭你可以放下手机,认认真真地和家人吃上一顿大餐,聊聊家常;

  也许,今年你可以像小时候一样,搬个板凳听爷爷奶奶讲讲以前的故事,或是给他们讲讲外面的世界,哪怕只有一个小时,也足以让老人感动很久;

  也许,今年你可以尝试着和妈妈一起包一次饺子;

  也许,今年你可以陪爸爸一起去邻居家串门……

  也许,放下手机,就能看到,你长大了,父母却老了。

  也许,放下手机,你会发现,年味并没有淡,只是你感受不到。

  亲,今年能不能放下手机好好过年。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不能回家过年的人,既然你有团聚的机会,请好好珍惜。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还没有到除夕,在这里给大家提前拜个早年,希望今年春节,我们都能和家人一起好好过年,放下手机,让年味变得更浓。

关键词:春节,手机,年味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