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春运安全出行:火车站民警划重点 馨桥爱心服务区贴心便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王棋 
2019-02-04 17:25:31
分享:

  长城网2月4日讯(记者 于仕越 王棋)春运期间,火车站的客流量与日俱增,针对春运乘车安全,石家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李钊要给广大旅客提个醒。

 
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记者 王棋 摄

  “因为现在车票紧张,很多不法人员利用大家回家心切这点,在车站周围兜售假车票。”李钊告诉记者,前不久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就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妇女,经民警盘查询问,发现她所携带的背包内有大量的假火车票、假公章、假发票。“他们就是在售票大厅寻找买不到车票的旅客,谎称自己有车票进行兜售,但是这些假车票是过不了铁路的安检闸机的。”

  李警官提醒广大旅客,千万不要在非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以免造成财产损失耽误行程。春运期间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实行的是24小时接警制,全员上岗,如果有旅客在旅途中遇到类似情况,或遇到其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请及时拨打电话:0311-80943149向公安机关举报。

 
石家庄火车站馨桥爱心服务区。记者 王棋 摄

  春运期间,火车站人多,流动性大,很多旅客都是带着孩子出行,这时候请一定要照看好,以免走失。“这几天发生了几起家长与孩子走散的现象,还有老年人在候车室突发疾病的情况也比较多。”石家庄火车站馨桥爱心区值班员蔡树娜告诉记者,针对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馨桥爱心中心有多项志愿服务给大家带来旅途方便。“如果孩子喜欢玩闹可以到这里的儿童游乐区,安全看管孩子,同时一旦在候车过程中感到不适,也要及时来到咱们馨桥爱心区,这里有值守的专业医生为您诊疗。”

  馨桥爱心服务区是石家庄站春运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设有特殊旅客休息区、服务接待区、医护诊疗区以及哺乳室四个功能区,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预约服务、信息查询、爱心搬运、爱心医疗等服务。

关键词:火车站,春运,警惕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