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一个打工者的心声:“回家过年真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2-07 18:12:02
分享:

团聚。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还是回家过年好,终于到家了!”大年初一晚上,50岁的李莉同家人吃着团圆餐,感慨道。

  过年了,在外奔波的人最期盼的就是回家,李莉也不例外。李莉是承德鹰手营子区人,3年前到北京打工,虽说两地距离并不远,但因她的工作是照顾一对耄耋老人,平时也就极少回老家。

  年前,两位老人想让李莉同他们一起在北京过年。“一开始我是答应了,但总是心神不宁的,好像有个‘坎’就是过不去。”李莉说,去年她就没在家过年,今年除夕,她心中的冲动再也压抑不住了,便向老人家属讲明情况,说要回家过年。

  大年初一早上5时,天还没有亮,整夜难眠的李莉赶紧起床,步行20分钟走到地铁站,之后乘坐地铁,又转坐火车,终于在上午10时到了兴隆站。

  “到了兴隆就快到家了,心里顿时一阵轻松。尤其在出站口看到我儿子,那一刻的心情,难以形容。”李莉说着眼圈红了。

  中午,二姐给李莉做了一桌好饭;晚上,大姐又陪她喝了几杯白酒。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坐在一起,聊着过往,谈着变化,其乐融融,笑声不断。

  这个春节能与家人一起过年,李莉很满足,“回家过年真好,这才是‘年’,这才是‘年味儿’!”(应受访者要求,文中人物为化名)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打工,回家,过年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