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李大爷2019年春节的“夜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9-02-07 18:06:14
分享:

  

石家庄美丽夜色年味浓。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李丽钧)2月6日大年初二晚上,石家庄市民李大爷吃完晚饭,催促着老伴儿赶紧穿好外套让女儿带着他们出门去看看石家庄的夜景。

  李大爷说:“以前我们过春节一般都是在家呆着看看电视打打扑克,晚上是不敢出门,一放炮不仅空气不好还总怕被炮伤着。听别人说石家庄晚上的夜景可漂亮呢,而且现在春节期间市里也不让放炮了,外面的空气明显见好。今年我们也改变一下生活方式走出家门,欣赏一下夜景。”

彩灯扮靓国际庄。记者 李丽钧 摄

  据悉,春节前夕,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石家庄市重点路段的路灯和6698棵行道树进行精心装饰。“瑞彩祥云”等4种造型灯饰,3万盏红灯笼,约15万串彩灯及分布在民心广场等地的灯光艺术小品,营造出红火喜气、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19时30分,李大爷的女儿开车带着两位老人沿着裕华路到体育大街再上中山路,又围着二环路绕了一大圈,沿街灯杆上通体发亮的特种造型灯饰、树枝上五彩斑斓的灯串、楼宇和桥梁上不停变换的灯光秀……这一路李大爷老两口深深沉浸在石家庄的夜色美景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石家庄二环路夜景。记者 李丽钧 摄

  “真没想到石家庄变化这么大,真没想到石家庄的夜色这么的美,虽然现在市里不让放鞭炮,感觉缺少点年味,但是石家庄的夜景却营造出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和浓浓的年味,新的生活方式让新年充满了乐趣。明天我还准备再去正定看看。”李大爷兴奋地说。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春节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