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石家庄:带上年货 让爱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2019-02-08 22:39: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红霞)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与家人及亲友享受亲情与欢聚的美好时分。不知不觉,春节长假已经过半,2月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的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市民依然扫货忙。

年货专区市民采购忙。李红霞 摄

   “孩子们平时在外地工作,只有过年才能一家人团聚,我要给家里人做上几个拿手菜!”在北国益元超市购物的李女士边挑选蔬菜边跟记者说。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才最有过年味道,超市里虽然嘈杂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过年的喜庆。

  记者发现在一些大型超市的“年货专区”,琳琅满目的商品不仅种类齐全而且货源充足。“每年腊月二十九是各大超市销售的高峰期。春节期间的客流也能达到八九千。今年北国益元店的商品销售价格较平稳,质优价廉。”石家庄北国超市益元店店长说,为满足春节市民的采购需求,商品备货量比往年提高了10%左右,保键类、民生类和礼盒类的商品销量比较大。 

  市民在果蔬区挑选商品。李红霞 摄

  在超市购买礼盒的张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生活好了,过年不再像以前要提前‘囤年货’,初三以后超市的营业时间也正常了,像果蔬类商品随时需要随时去超市买,到亲戚家串门可供选择的礼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了。”

  随着大家物质水平的提高、生活的富足,人们给予春节越来越多的新期盼。但是年俗里饱含着人们对吉祥如意的向往,对和谐美满的渴望,对至善至美的执着追求却永远不会变。年,依然是让人最眷恋的味道,带上年货,让爱回家。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春节,团聚,采购年货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