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银行业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02-11 18:09: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沧州市银行业聚焦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内外部联动,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高服务效率,积极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项目。

  汽车制造、医药化工、服装服饰等产业,既是沧州重点新兴产业,也是京津转移重点产业。沧州银行业相关机构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光大银行沧州分行积极跟踪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并探索引入政府基金等进行模式化运作,批量导入优质客户,目前已与园区内8家药企达成合作意向,拟授信金额达2.85亿元。

  辖内各银行机构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或专营机构,统筹支持承接京津转移项目的政策研究、产品研发和对外协调。工行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采取名单制管理,逐项目成立专项营销团队并明确营销负责人,定期采取座谈会、汇报会等形式,及时解决项目营销及业务审查中出现的问题。银行业机构间积极沟通,通过组建银团贷款等方式,共同支持京津产业转移项目资金供给。中行、工行和农行沧州分行为沧州东塑明珠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京津现代服务业产业转移基地项目”组建银团贷款,贷款金额14亿元,此笔贷款也是河北省第一笔支持京津产业疏解的银团贷款。

  沧州辖内银行机构积极创新产品服务,开设绿色通道,为京津转移客户提供便利。截至2018年11月末,共有9家银行机构研发各类创新产品19个,信贷余额达到167.42亿元。为承接北京“大红门”“动批”等商户入驻沧州东塑明珠商贸城项目,沧州银行将京津房产土地纳入抵押物范围,并一定程度放宽抵押率限制和分支机构权限,推出“租保贷”信贷产品,该产品自2018年12月推出以来,已累计为395户商户审批授信额度5356万元,贷款余额5099万元。

关键词:银行,沧州,京津冀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