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图解 | 开工第一天,省里开了一个“鼓劲”的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宇星 
2019-02-11 18:49:50
分享:

  2月11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了一个“鼓劲”的大会: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

  这个会议规格高、范围广、意义重大。

  一、都有哪些人参会?

  大会主会场设在河北会堂大礼堂,省级干部全部参加。

  参会人员还有:

  省政府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政协秘书长;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直驻冀单位厅级干部;

  省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

  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领导班子成员;

  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纠风办处级干部代表。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其中,各县(市、区)的分会场参会人员覆盖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三深化三提升”啥?

  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深化20项民心工程、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

  三、“三深化三提升”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7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河北改革发展稳定指明了前进方向。

  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检验;

  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

  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优化净化政治生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有效载体。

  四、“5”个突出

  1、突出政治引领。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2、突出问题导向。

  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聚焦民生领域存在的各种短板,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症痼疾,全面开展集中整治。

  3、突出改革创新。

  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路破除各种思想障碍和体制机制障碍,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政策措施结合起来,抓好建章立制,加强干部管理,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生动局面。

  4、突出科学务实。

  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推进,分类指导,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解决党员干部作风纪律问题上靶向治疗、精准施策,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5、突出以上率下。

  从省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包联企业项目,带头狠抓任务落实,带头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一级带动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

  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健全领导体系。

  党政主要领导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2、强化督查考核。

  将“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纳入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内容。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

  3、认真开展群众评议。

  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来评判“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实际成效。

  4、加强與论引导。

  总结推介典型经验,深度挖掘工作亮点;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强化警示教育;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关键词:图解,河北省,“三深化、三提升”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