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奋斗路上就该大胆使用“李云龙式”的干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强 
2019-02-12 14:57:28
分享: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提出,要大胆使用《亮剑》中“李云龙式”的干部。这类干部推荐时,即使“得票”不最高,也要为他们撑腰鼓劲,放到重要岗位,让他们脱颖而出,为山东多造就一些攻坚克难的闯将、干将。(2月11日大众网)

  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当“奋斗者”、“追梦人”成为我们每个人都要致力做好的角色,就不得不思考:该怎样奋斗?又该如何追梦?

  奋斗者就该有奋斗的样子,追梦者就该有追梦的样子。那么,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政治可靠、对党忠诚、能打胜仗,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直来直去,个性鲜明,“李云龙的模样”,显然应该为我们所记住,为这个时代所倡导。

  好的人物,好的故事,好的精神,注定不会被淹没和淡忘。“大胆使用李云龙式干部”,相信此导向很快就会推及开来。事实上,在山东省之前此导向就已被重重喊响。《解放军报》1月9日发表题为《大胆使用“李云龙式”干部》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相较于那些循规蹈矩、四平八稳的“循吏”,“李云龙式”干部确实“爱犯上”“一根筋”“惹人烦”。但军队是要打仗的,“兵者,诡道也”,“鬼点子多”的人往往能笑傲沙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奋斗也好,追梦也罢,最终要看行动,检验落实力。而那种拼劲、闯劲、干劲在李云龙身上表现得尤为突出,纵然是敌众我寡,纵然是身陷重围,也要通往超前,毫不退缩,那种过人的胆略,必胜的气势,战斗不止的坚定决心,正是我们每个人在奋斗的路上不可或缺甚至需要“大补”的。对照来看,一些地方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领导干部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缺的正是李云龙身上的那种拼劲、闯劲、干劲。

  奋楫争先,追梦前行。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这也意味着,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保持清醒,像李云龙那样勇往直前,敢于在各自岗位上亮剑。

  选人用人,导向是“风向标”,也是“度量衡”。当“大胆使用李云龙式干部”在选人用人场上推及开来,“李云龙的模样”必然写进更多人奋斗的底色,成为各行各业攻坚克难的闯将、干将。(李强)

关键词:山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