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机场安检查获一旅客携带多功能卡片刀乘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2-13 14:33:30
分享:

石家庄机场安检人员查获的多功能卡片刀。李鹏英图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成珊珊 李鹏英)近日,石家庄机场安检查获一名旅客携带多功能卡片刀过安检。

  当日,X光机安检员在对旅客的行李执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旅客的双肩包内物品显示的图像存在异常,疑似卡片刀物品。经进一步开包检查后发现,旅客携带的物品为多功能卡片刀,外形相似与一般卡片刀,可以进行折叠,还带有可拆卸的镁棒以及指南针功能。安检员随后将民航局有关卡片刀和镁棒的乘机规定告知该旅客,该旅客对多功能卡片刀进行了自弃处理。

  石家庄机场在此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民航局《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公告中明确规定,卡片刀属于锐器,乘机时禁止随身携带但可托运;镁棒带有点火功能,属于火种类物品,乘坐飞机时任何火种禁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出行前请旅客仔细检查携带的行李物品是否有禁止携带或者限制携带的物品,提前了解民航局相关规定,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关键词:河北,春运,交通,石家庄机场,安检,卡片刀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