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万人共赴人才盛会 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今日拉开大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9-02-16 21:35:00
分享:

    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长城网2月16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 路娟)“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于2019年2月16、17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周六、周日)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石家庄市高新区珠峰大街288号)举办。本届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是面向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举办的双免公益性招聘会。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今年是第21届,是我省2019年规模最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服务活动。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来自河北大学的大四学生李强告诉记者,自己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算是热门专业,相对于其它专业来说,工作还不太难找。“刚刚在招聘会转了一圈,来招聘的公司挺多,也碰到了几个心仪的岗位,感觉还不错。”

  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了解到,本届大会设招聘展位2500个,提供岗位5.5万余个,并且本届大会首次实现了企业网上报名参会,企业只需跑一趟即可完成报名和参会手续。为方便毕业生现场高效、目的性求职,所有报名参会单位根据报名流程实现网上行业填选划分。为方便毕业生现场求职,现场分为新能源、环保、轻工业、交通运输、医药卫生、机械制造、建筑建材、信息产业等9个专区。另设雄安新区单位、知名企业等7个专区,合计共16个专区,预计进场求职人数共计达到10万人次以上。

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据悉,本届大会最重要的一点是“三多”,一是报名单位多。报名单位达到3246家,比去年增长8%,参会企业2520家,其中省内用人单位2450家,京津、山东、浙江、河南、山西等外省企业70余家;本次参会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约占80%以上;二是提供的岗位多。今年的岗位达到5.5万余个,比去年5万个,增加5000余个岗位,增长9.1%;三是参会求职人员多。今年达到10万人次。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新兴产业招聘需求旺盛。往届钢铁、能源、房地产等传统行业招聘需求强烈,今年人才需求旺盛的企业有了新的变化,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增长迅猛。机器人产业工程师、微信运营人员、打车APP电话客服等新兴工种开始呈现“紧俏高薪”局面。“转型升级背景下,企业调整结构,求职者也需要适时转变观念。”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传统岗位招聘减少,新兴岗位招聘居多,提醒求职者通过自学、培训等方式增加技能、转换身份,适应新职位要求。

  本届大会还依托河北人才网(www.hbrc.com.cn)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招聘交流活动,方便未到现场参会的毕业生求职,进一步提高求职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接效率。

关键词:招聘,河北,人才盛会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