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办税服务厅里的“角色扮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耐岗 烟成群 
2019-02-17 19:25:35
分享:

  

吴桥税务局开展“角色扮演”式业务培训。 刘耐岗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耐岗 记者 烟成群)“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从什么时间开始享受减征政策?” “应该是自成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当月起适用减征优惠。”

   2月15日下午5点40分,一场别开生面的“角色扮演”活动在吴桥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进行。参加活动的10余名办税厅工作人员,由一人扮演导税员,其他人扮演纳税人,导税员接受纳税人的各种涉税咨询,解答各种疑问。

  当天轮到扮演导税员的,是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冯帅。为了做好这个角色,他早早就备好了功课。面对同事们的连连发问,他应答自如,大家对他投以钦佩的目光。

  最近,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备受纳税人关注,而要让每一名纳税人和缴费人都能了解和掌握优惠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对办税厅工作人员培训是先决条件。

  “这种情景式演练的方式,让大家都参与进来,人人当老师,人人体验当纳税人,责任感强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高了。”办税服务厅“厅长”高春娟介绍,“我们给每名工作人员印发了政策明白纸,让大家在熟记后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角色扮演’通常利用下班后一个小时时间,还有节假日的某个半天时间,是对大家工作的初步检验。”。

关键词:税务,吴桥,减税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