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男子出行前未检查行李,误将1000响鞭炮带进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02-19 07:27:55
分享:

  长城网2月19日讯(记者 于仕越)2019年2月18日下午13时30分许,正在石家庄火车站北进站口值机的安检员在对进站旅客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名旅客的包内有火药特征,疑似易爆物品,于是立即向值班民警报告。石家庄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将该携带该行李的男士拦下,经过对其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检查,发现其包内有一挂鞭炮,共1000响,属于禁止携带乘车的违禁品。民警随即对鞭炮进行了处理,并将该旅客带至执勤室进行进一步调查。

 
石家庄站派出所查获的鞭炮

  经询问,该旅客刘某当天准备乘坐G491次列车前往邯郸。包内的鞭炮是前年参加朋友亲属葬礼时,对方按照当地风俗给他的,让他出村时燃放。刘某当时将鞭炮放在了随身携带的提包外侧兜内,忘记了燃放。回家后,又将装有鞭炮的提包放在了柜子里,一直没有使用。2月18日当天,刘某出门时偶然发现了这个提包,便随手带了出来,没有查看包外侧兜,直到过安检时被拦下,刘某才发现起包里还有鞭炮。民警依法对鞭炮进行了收缴,并对刘某进行了教育。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不再携带类似物品乘车。

  据了解,春运以来,石家庄站派出所已经查获火机油、发胶类压缩气体等易燃易爆物品466kg。绝大多数旅客都是由于缺乏安全乘车的意识,才误将违禁品带进车站。在此,石家庄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要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查看好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中,是否有易燃易爆品,对于不确定性质的物品,可以提前到12306官网查看乘坐火车禁止携带的物品类型,避免因携带禁限类物品影响您的出行。

关键词:行李,石家庄站,违禁品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