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年,这些法律法规将会影响您的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登峰 
2019-02-21 16:59:00
分享:

  

2月21日,全省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登峰 摄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张登峰)2月21日,记者在全省立法工作会议上获悉,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于2月11日九届省委2019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研究批准。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共分三类,其中:一类项目是拟在年内提请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共19件;二类项目是预备项目,共8件;三类项目是调研项目,共8件。

  今年继续安排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立法项目有4件,分别是《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河北省统计条例》(修改)、《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

  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立法项目有11件。分别是《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河北省校园安全条例》、《河北省租赁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河北省冶金矿山治理条例》、《河北省禁毒条例》、《河北省环境保护条例》(修改)、《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改)、《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涉及到生态、住建、教育、体育、水利等多个方面。

  2018年12月,省委批准了河北省五年立法规划(2018—2022年),共89件。任期内提请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有50件。

                                                                             资料图

  此外、2018年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共制定地方性法规15部,修改8部,废止1部,批准设区市法规24部,立法工作呈现出数量多、节奏快、质量高的特点。

关键词:人大,立法责任编辑:张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