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增强安全意识 来了解下“小偷主要作案的三个时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2-26 14:44:32
分享:

  长城网2月26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昨日,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门店被撬,屋内财物被盗。

  盗贼正在行窃。

  据了解,这在近期已不是第一次接到此类报案,此前在衡水市区河东辖区有多家门店被盗,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联合攻坚。

  多家店面被盗。

  门锁被撬开。

  店铺被盗。

  专案民警经大量工作,初步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范围,迅速展开摸排走访、架网布控。当天下午15时25分,抓捕民警经过蹲守,在市区站前路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从接警到破案,衡水民警仅用了6个小时!

  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抓获。

  新闻多一点:了解一下“小偷主要作案的三个时段”

  日常生活中,谁也不想被贼“关照”。网上一直流传的“小偷主要作案的三个时段”,其实是很有道理的。大家可以仔细看看,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这三个时间段分别为:

  1、下午2点到晚上10点

  警方数据显示:从发案时间看,过半的案件发生在下午2点到晚上10点。这段时间其实是家中最薄弱的时候,要么没人,要么有人在警惕性也不高。相反,人们在晚上10点以后要睡觉了,反而会锁好门窗,警惕性更高。

门锁被轻易打开。

  2、老人早上买菜送孩子上学时

  警方数据显示:溜门入室盗窃集中发生在清晨时段,老人等其他家庭成员外出买菜或送孩子上学,随手关门不反锁,小偷因而趁机入室。

  3、凌晨1点至5点

  此时家中人都处于熟睡状态,作案也相对容易。

关键词:衡水,民警,破案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