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桥西区税务局创新宣传方式 确保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石胜男 
2019-02-26 10:39:46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石胜男)为确保纳税人熟知新个税法,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张家口市桥西区税务局组建新个税法宣传队,走街串巷,在公交大站、社区街道、集贸市场、公园广场开展“点”式宣传;科学合理利用“线上”宣传辅导方式,将最新政策、文件解读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发布;开展以社区办事处为基本单位的“平面式”宣传,对各社区管辖区域进行集中宣传,实现宣传全覆盖,构建了“串点连线,以线带面”三维立体宣传模式。

  宣传队深入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开展上门宣传、入户辅导。对纳税人进行“保姆式”宣传辅导服务,对新个税政策宣传、APP下载安装使用、专项附加扣除解读和扣除信息表填写、扣税缴税流程等项目全程辅导;对重点扣缴义务人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个性辅导,辅导纳税人熟悉新政策,熟练掌握扣缴客户端软件的使用。

  通过调研问卷、线上问题采集等方式收集当前纳税人的政策关注点、专项附加扣除的采集报送困难点、扣税缴税流程的疑惑点和其他各项共性问题,组织骨干力量构建专业师资团队,先后多次开展纳税人辅导培训,对纳税人“有问必答”“有难必解”,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纳税专项辅导7场,累计参训人数达800余人次。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局,个税责任编辑:魏美芳